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正式開始農莊的工作



我有一位教書的朋友對工作有以下見解:

有些人高薪,卻不是做自己喜愛的,叫搵食;
有些人忠於自己的理想,卻要捱餓,叫尋夢。
誠然,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兩者取其優,恭喜你,你十分幸福。

我希望今次這份農莊的工作,正是那份令我幸福的工作。

今年六月時辭退了任職五年多的工作,雖然並非高薪厚職,但都算安安穩穩、舒舒服服的工作。周遊數個國家後回港,再次要面對工作的選擇。感謝曾經合作的老闆們對小弟的錯愛,找工作的過程倒也不算是一件苦差。

但人就是奇怪,任你工作時再勤力,停下來一段時間後,整個人、整個心就不想動了。就在不知該做什麼之時,恰巧記起數月之前,一個午餐聚會時得知其中一位合作者,將會在新界經營一個新的農莊。我就姑且「膽粗粗」的發個電郵,經過幾關面試後,終於得到這個由無到有的工作機會。

今日第一日返工,得到一位很有經驗的農務員教導,重拾兒時耕種的回憶。由淋水、落苗、駁滴水管,都重新學一次,感覺有趣但疲累。

知道很多朋友都對田園之樂感興趣,希望日後可以透過呢個Blog多同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及心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